立法院院會6日晚間二讀表決時,以60人贊成40人反對,通過攸關周休二日的《勞基法》第36條修正條文,勞工每7日中至少應有2日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另以59人贊成39人反對,通過《勞基法》第37條條文修正動議,刪除勞工7天假。

現行條文明定,勞工每7日中至少應有1日之休息,作為例假;經二讀會表決通過之條文則改為,勞工每7日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民進黨希望提高加班費來以價制量,實務上沒有辦法達成,因為雇主聘用新勞工時會刻意壓低底薪。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親民黨協商從未缺席,堅持周休二例、拒砍7天假。

立法院院會下午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二讀會處理到第36條有關「一例一休」部分時,有多達13名立委登記發言。

延伸閱讀:立院直播》蘇嘉全站上主席台高雄市桃源區小額借款快速撥款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院會6日在二讀會時表決,以59人贊成39人反對,通過民進黨團勞基法第37條條文修正動議,將國定假日規定與內政部所定應放假之紀念日、節日、勞動節及其他中央主管機關指定應放假日一致,刪除勞工7天假,並於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本案仍需經三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說,一例一休只會讓台灣的勞工的工時更長,絕對不是一個好的加薪政澎湖縣白沙鄉二胎借款策;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說,若一例一休是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所說的是最好的版本,「那也可以解散立法院了」。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民進黨版本是將國民黨政府時的勞動部長陳苗栗縣泰安鄉汽機車借款 雄文推出的版本,加些配套就推出,請問民進黨會將九二共識加配套,就變成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嗎?

柯建銘說,誰能夠舉出一個國家,六日都不能高雄市大寮區周轉 上班、只能休假,台灣經濟很好嗎?應該要面對國家競爭力的問題。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發言時回應,柯建銘說政治不是討好,那過去柯建銘連署「一周二例假」的心情是什麼?

延伸閱讀:一例一休延長賽》場內藍綠挑燈夜戰場外勞團怒丟煙霧彈?


arrow
arrow

    wgsccgca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